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授课分享||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解读

发布时间:2019-04-24 13:57:48 浏览次数:1 【字体: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于4月10日实施,为促使广大医务人员对新的《办法》更加全面了解,加强执业意识和规范投诉处理程序,我中心于4月16日在中欧医生集团总部举办了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医患关系办公室陈伟主任主讲的“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解读”全国网络直播课。

微信图片_20190416163321.jpg

      陈伟主任凭借自身多年医患工作的经验,从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和人员、医患沟通、投诉接待与处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六大章节针对《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指出以下五方面内容着重强调了加强医患沟通,规范医疗行为,如何从源头上减少投诉,提高患者满意度,才是提升医疗质量发展的关键。

      1、提高医疗管理管理水平,加强医患沟通,从源头减少投诉;

      2、完善投诉接待和处理,维护患者合法权益;

      3、重视分析投诉信息,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安全;

      4、发挥工作人员意见建议管理在加强医疗机构投诉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5、加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此次课程实用性强,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用,更新了法制观念以及风险防范意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起到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授课回看网址:www.zhongou.org.cn;请联系各省学习顾问注册开通账号4006009266‍。

      中欧医管云课堂,作为医管互联网远程直播的开拓者与引领者,注册会员近六千家医院,帮助医院打造“卫星会场+网络点播+培训基地面授+教学光盘+知名医院考察”全方位一体化培训服务体系。

 分会场(学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