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学员之声 | 医院学科建设与科室管理--兼谈“智慧飞轮效应”运用

发布时间:2023-06-01 14:35:10 浏览次数:1 【字体:

科室是医院内部实现管理和或技术功能基本单元,学科是医院建设水平的标志。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对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中欧医管云课堂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华老师以《医院学科建设与科室管理--兼谈“智慧飞轮效应”运用》为题进行全国网络直播授课。

王华老师从医院的定位入手,介绍了价值医学内涵、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意义和领导力维度,并通过专科“大数据”解读和相关政策要求对“飞轮效应”做了详细分析。最后结合自身实践管理经验,阐述如何强化管理和DRGs助力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本次讲授内容丰富、数据明晰,收获学员们一致好评。

以下为节选部分会员单位的学习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学科建设与科室管理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吉大一院敦化医院在七楼会议中心举行了题为“医院学科建设与科室管理--兼谈“智慧飞轮效应”运用”网络视频培训。培训由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校 EMBA 授课教授王华进行主题授课,百余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科室是医院内部实现管理和技术功能的基本单元,学科是医院建设水平的标志。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对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两个小时的培训中,王华老师以医院学科建设与科室管理为中心,围绕共识篇:厘清内涵,政策篇:面临挑战,实践篇:卓越贡献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科室与学科概念、价值医学内涵、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意义、领导力维度等内容,就专科“大数据”解读、发现“飞轮效应”、提升领导力等内容还进行了深刻分析,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一场非常生动实用的培训。


王华老师语言幽默风趣、举例生动形象,整个授课课程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内容丰富。中层领导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从理念、思路、方法上都受益匪浅,学到了新知识,找到了工作差距,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维,结合科室特色,制定科室发展战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科实力和专业技术,以实际行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转自吉大一院敦化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提升中层干部领导能力,激发最大发展活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下午,“任泽区人民医院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七讲)”例行开班。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及后备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华以《医院学科建设与管理——兼谈“智慧飞轮效应”》为题,进行网络直播授课。

通过培训,大家从理念、思路、方法上都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一名智慧型科室团队领导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引领方向、推动发展、培养梯队”等优秀团队的锻造方法。与会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思路,完善医院和科室发展战略,运用科学方法在提高学科实力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转自任泽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