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向解放军总医院学围手术期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25 13:41:45 浏览次数:1 【字体:

      围手术期管理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方面,是外科质量管理的核心内容,涉及到外科医疗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

      围手术期是外科医疗的一个时间概念,既是一个“时期”,也是一个“过程”,一般指从病人住院准备手术刀术后恢复可以出院的时间。也有说从确定手术治疗时起,到与这次手术有关的治疗基本结束为止的一段时间。

微信图片_20181225134214.jpg

      2018年12月21日,中欧医管云课堂特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主任于启林在中欧医生集团总部举办了“围手术期管理实践初探”全国网络直播课。

      于启林在授课中强调:加强围手术期管理,就是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确保病人安全为目标,落实主诊医师和主导医师责任及抓好重点环节的质量控制,以制度、规范为保证,不仅要达到预期手术效果,还要以病人为中心做好服务工作,实施全面的围手术管理。

授课大纲:

一、围手术期管理的重要意义

二、围手术期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围手术期管理的基本原则

四、围手术期管理抓好三个阶段

五、实施全面的围手术期管理

课件摘选分享

 
 

 

分会场(学员提供)

      中欧医管云课堂已经收录精品课程200余门,打造“管理+技术+人文+党政+法律”五位一体课程体系,可采取“全院集体学习+科室组织学习+个人学习”多种形式,实现“网课+面授”结合,帮助医院打造“学习型组织”请及时关注中欧医管云课堂官网及公众号(中欧医管、中欧医管云课堂),了解最新课程内容(咨询电话40060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