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以6S精益管理为基本准则推进医院管理走向规范化轨道

发布时间:2022-03-02 10:02:19 浏览次数:1 【字体: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事业单位都在广泛推行5S或6S精益管理。开展6S管理活动具有操作简单、见效快、能持续改进等特点,是企业、事业单位等的生产经营中最有力的管理方法之一。

       近十年左右,5S被世界范围优秀企业广泛认同和采纳,并且延伸出6S(通常为安全)等提法,安全是国内企业对6S管理的延伸和创新,不仅符合戴明法则PDCA循环管理,而且使6S管理更加丰富、更加科学、更加规范。

       推行6S管理,将医院各个方面管理融入到6S管理之中,是医院抓基层、打基础,逐步提升整体管理水平的最有效手段。


       以6S管理为基本评价内容和标准准则,推进医院各方面管理走向规范化轨道。

       6S管理是对医院整体管理框架的基本操守,是医院促管理、树形象、创声誉的基本措施,是医院文化灌输、提高执行能力的具体工作目标。从而达到管理规范化、工作标准化、操作流程化、效率最大化等新的管理机制,实现医院管理提升。‍

6S管理最大作用

       规范行为、提升品质,实现人员、设备可靠,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库存、物料明朗、标识清晰、提高质量、保证工作场所环境整洁。对医院管理作用是基础的,提升空间不可估量。

       —对于医院来说

6S是一种态度,医院竞争的核心能力是执行力。执行力要靠纪律保障。把想到的事情做到,把做到的事情做好,是执行力的基本要求。不是为6S而6S,而是为了形成有纪律的文化。

图片      —对管理人员来说

6S是基本能力,现场每天都在生产,重点是管理好人,让现场井然有序是现场管理干部的基本能力。

       —对员工来说

6S是每班必须的工作,通过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遵守规则、提升能力,营造团队精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塑造良好形象。‍‍

6S是基础,有了良好的6S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推行起来才能事半功倍。一个医院通过推进6S活动,就可以有效地将各项管理都达到最佳的状态,最终能实现医院的竞争方针与目标。所以说6S是现代医院管理的关键和基础。6S管理是医院管理水平的指示器,规范医院管理、提高人员品质是6S管理的核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