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6S精益管理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4:14 浏览次数:1 【字体:

       精益化管理经实践证明是一种实用性强、更是一种先进的管理系统。从粗放式经济快速扩张模式到精细化管理质量提升模式的转变下,抓细节、抓质量、抓服务、抓管理、向内卷入,是当今时代的需求。

一、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医疗安全,医院导入6S精益化管理正当时!

       医护人员长期不经意间的行为习惯,办公用品与医疗用品、私人物品与公共物品混放,工作和生活搅和在一起,既不安全又不卫生,严重影响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6s精益化管理,不但空间得到了解放,而且对各种物品进行了明确的划分,方便快捷、一目了然,工作效率大大提升。6s精益化管理让医护人员的思想观念发生变化,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吸纳”,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改变了固有的思想。最终目的是提高职工的人员素养,自觉做到现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养成了把事情做好、做精的工作习惯,同时也树立了新观念、新思想、新习惯,逐渐养成互相学习、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6S精益化管理,紧跟时代步伐。是时代需要,是大势所趋。
       2016年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抓好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医院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转变;要显著提高医院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加强医疗机构内部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分类完善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6S精益管理丰富了医院文化的内涵,提升了医院整体形象,提高医院竞争力。形成时时6s、处处6s的医疗环境,激发职工的潜能、增强上进心、培养团队精神、克服拖拉情绪等方面都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使医护人员更加具有集体荣誉感,提高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