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深度学习 | 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要从这三个层面入手

发布时间:2023-02-20 11:22:27 浏览次数:1 【字体:

医德医风建设是提升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可以促进医务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从而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升。


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工作的开展,首先要明确相关概念和范畴。

纠风,是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主要纠正利用职权、不依法办事、服务问题等不端行为。

行风,就是行业的风气,是某一行业和部门对其服务对象所形成的一种普遍的态度、行为和倾向,是责任意识、价值意识、行业精神的外在体现,具有一种整体性的特征。

医德,是医务人员应有的和应具备的思想品质,是调整医务人员和患者作中的、医务人员之间、医务人员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医风,是医务人员应有的行业风气和风尚(医疗作风)。它是的医务人员的医德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216日下午中欧医管云课堂的课程中,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和新颖老师为各单位、各学员讲解了医德医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演变历史与具体要求,通过生动的文字拆解、案例展示倡导医务人员做德技双馨的人文医者。

和老师强调,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要从守规矩、重修养、爱病人三个层面开展,培养知足的涵养,提升知不足的勇气,塑造不知足的品格。和老师的娓娓道来,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学员。

精彩课程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