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学员之声 | 做德技双馨的人文医者--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1:58 浏览次数:1 【字体:

       近日,中欧医管云课堂特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和新颖老师以《做德技双馨的人文医者--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为题进行了全国网络直播授课。

       和新颖老师从守规矩、重修养、爱病人三个层面,通过生动的文字拆解、案例展示倡导医务人员做德技双馨的人文医者,为各单位、各学员讲解了医德医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演变历史与具体要求。

以下为节选部分会员单位的学习分享

青海仁济医院

       为扎实做好医德医风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医护人员提高职业素养,培育医德情操,规范执业行为,提高依法行医的意识,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医德医风,恪守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维护医院和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2023年2月16日,青海仁济医院对我院医务人员开展了医德医风培训,全院医、护、技人员近200人参加。

       本次培训依托中欧医管云平台,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改革研究副院长和新颖授课,和新颖教授以《做德技双馨的人文医者》为题进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的培训,培训围绕守规矩、重修养、爱病人三方面展开,从医德医风的概念,医德医风教育目的、重要性及意义,医德医风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攸关医院生存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是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德医风建设是推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医院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医院形象、增进医患信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有效途径。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医德医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必将严格遵守《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发医疗机构 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行为规范》以及医德医风建设相关规定,改善工作态度、严格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诊疗质量等目标,促进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良好温馨的就医环境和和谐的医患关系。(转自青海仁济医院)


阿荣旗中蒙医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百姓解除病痛,还应有良好的医德医风,两者相互依存、共生共荣。早在一千多年前,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就给出了答案——大医精诚,“精”于高超的医术,“诚”于高尚的品德。

       近日,阿荣旗中蒙医院全体环节干部通过中欧医管云课堂共同收看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直播课:做德技双馨的人文医者—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


       本次直播课的主讲人为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和新颖。她对医德医风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用仁爱之心对待每一名病人,全力以赴救治;要学会换位思考,善于与患者沟通;对技术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创新;要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等。


       我院质控科在《阿荣旗中蒙医院医疗质量管理考核标准(试行版)》中将医德医风作为“360度全方位”考核的重点项目,严厉杜绝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红包、回扣或利用工作之便推销药械、私收费、卖“私药”谋取私利等有损医德现象发生。



       阿荣旗中蒙医院将不断开拓思路,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培育引领清廉医院发展,全面助推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行业新生态,让清廉医院建设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转自阿荣旗中蒙医院)

课程回看 请联系中欧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