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课程回看 | 护理管理系列课程之以数据为驱动的护理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23-04-01 10:36:19 浏览次数:1 【字体:

       质量是护理工作的根本,其质量直接影响患者的治疗康复效果。是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力量,最终用数据说话,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本次中欧医管云课堂全国网络直播授课特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共事业部主任、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爱平主讲。

       主讲专家: 王爱平  教授,主任护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共事业部主任,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护理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疗护理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辽宁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近年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27篇;主编和参编教材及专著32部,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省部级课题20项,曾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五一”标兵、中华护理学会科技二等奖、三等奖、第七届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优秀护士等。
       王爱平老师以用数据说话、医用数据驱动护理质量管理、信息化及质量管理工具的助力四个大方面为中欧医管的学员们进行精彩讲授。并详细介绍了质量敏感指标、等级医院评审细则、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高质量发展指标、住院患者的护理风险评估、如何改善患者结局、医院流程改善等。
       结合管理工作经历和案例,剖析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重要意义,强调用数据说话,科学准确分析原因,从而找到护理质量管理改善的策略。本次授课为广大学员们明确了护理质量改进的方向和提供新的思路。

部分分会场学习现场 左一:湘潭市中心医院    左二:福清市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