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6S管理经典案例展示 | 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24-02-07 10:12:41 浏览次数:1 【字体:

医院给予患者及家属的第一印象是医院医务人员的职业形象和医院环境。如何为医务人员和患者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是医院管理者关注与探索的问题。中欧医管—北京陆爱思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在近百家医院推行了6S项目,完成了从医院环境到现场管理、服务流程到职业形象精细化的全方位提升,受到医院广泛认可。

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

推行6S精益管理以来,医院明确细化了保洁、保安、餐饮、维修等服务标准要求,对全院各病区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实行环境卫生、陪护人员、物品放置、仪器设备、医护礼仪、医护服务“六位一体”模式管理,呈现整齐划一的住院环境和安静有序的院容院貌。

在6S标准的引领下全院各科室的标识标牌、文化墙宣传展栏进行统一更换制作,行政楼搬迁、综合楼、门诊楼改造后,对楼体外围标识、内部标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设计、制作、安装,焕然一新。综合楼标识标牌、健康宣教标识醒目,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就医服务、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有效满足了老人们、辖区居民们多样化的健康生活需求。门诊楼装修后外立面灯牌醒目,走廊标识清晰明了,过道摆放了各种绿植,增添美景,舒缓心情,候诊椅被更换成了更加舒适的软沙发,变得更加舒适、便捷和现代化。

推进委员会每月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相关事项,院务会推进专项行动进展,各行动小组定期检查通报,同时还组织了多场护理人员、后勤人员服务专项培训,不断规范标准和服务质量。

锡山人民医院


6S精细化管理项目的推行可以协助调动医院可用资源,并且在汇报及执行的力度上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可以更全面细致的帮助科室解决问题,推动科室医疗服务的改善、标准化、流程化的解决问题。并且在6S推进办的统一规划下可以推动全院的专项改革,并足够的全面分析及检讨,确保实施效果。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医院不仅提高了服务质量,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礼貌用语挂嘴边,微笑服务暖心间,肢体语言随处见,优质服务更体现。科室工作从细节上得到了提升,让患者真正有了家一样的温暖,服务也多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每个人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就是为患者提供最好的优质服务。


锡山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华建平向中欧医管—北京陆爱思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颁发锦旗。

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


6S精益管理带来了医院整体环境、工作流程、安全质量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润物细无声地改变着全院职工的思想和行为。为进一步巩固医院6S精益管理成果,提升全员素质,塑造医院整体形象,保证医疗安全,医院已将6S管理纳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

 

物品摆放规范,标识统一,物品管理定位、定品、定量,工作环境一目了然,物品触手可及。各项工作流程更顺畅、更合理,医疗安全有了更健全的制度流程做保障,在精细化管理的路上又进了一大步。

每个月的6S评比,都会发现各科室又产生了很多的亮点工作。临床科室收获的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都是大家团结协作的成果。特别是在6S攻坚战中,各科室所反映出的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被长久的保持了下来。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总务处作为医院首批6S标杆科室,率先开展以“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安全”为内容的6S管理,总务处全体人员从6S理念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6S管理攻坚站的信心和决心。

开始接触6S理念时,大家对日常工作环境和习惯习以为常了,也存在着迷茫和畏难情绪。时间紧任务重,在司机班组长的带头下,6S项目组采用渐进式改进的方式,逐步推进6S的实施,让员工有足够的时间适应和改进。同时,鼓励员工提出改进建议,形成全员参与的氛围。通过内部培训和宣传活动,使员工深入理解6S的真正含义和重要性。

推行6S管理有利于规范医院管理,提升医院美誉度,有利于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员工凝聚力。经过一周的精心打造,总务处各个区域优化了标识标牌、规范了物品摆放,服务意识得到提升、行为规范得到强化,切实提高了后勤服务内涵和质量。

惠山区人民医院

6S管理理念不仅要求医务人员理解“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这6个“S”,更要将其内存于心,外化于行,让医务人员在各种工作流程上“减负”,更好的做到以患者为中心。

在这一场全院干部职工的自我革新、全面改造的大团建中,内部共识日益凝聚,团队精神更加牢固,各科室成员倾注心血与智慧,想方设法、竭尽全力,大家在收获成长与荣誉的同时,也为医院文化内涵建设注入了积极向上的能量,实现了自我价值与医院发展的有机融合。

6S管理是一切管理的基础,是为医院建立规范、常态和长效的工作机制,推行6S管理也是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卫建委《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的具体举措。为助力医院全面推行6S精益管理,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特推出免费调研活动。

申请电话400-600-9266,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