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先完成一个小目标,比如优化绩效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19 15:19:29 浏览次数:1 【字体:

随着公立医院改革进入深水区,要求管理者尽快转变观念,增强经营意识,通过优化绩效方案,加强成本管控,提高预算管理能力,使有限的资金、资产、人才资源获取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卫生事业很多是难以做到的大目标,不如先完成实在的小目标!

9月9-10日,由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中欧医生集团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协办的“第四十三期医院岗位绩效管理与成本精准管控与全面预算咨询研讨会”成功举办。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韩斌斌,中欧医生集团CEO徐勍、中欧医管河南区域主任何秋燕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南、湖北、河南等省市的医院院长、书记以及各财务相关的医院中层领导干部共计两百余人现场参与研讨学习。

陈亚光卫计委中国卫生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特聘教授,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监事长。南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院管理班特聘教授。全国优秀院长,在医院科室营运管理体制和全员分配体制改革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辅导上百家医院绩效管理方案并取得良好效果,是公立医院岗位绩效薪酬制度的领跑者,曾被邀请到中南海汇报医改工作。

他观点:

1、卫生事业很多是难以做到的大目标,不如先完成一些小目标来得实在

2、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需求牺牲自己管理的方便

3、把成本控制在合理或者设计范围内,而不是以降低为唯一目的

4、信息系统落后不能支持成本精细化管理

5、管理误区导致成本增加:投放、感控要求等

6、“疯狂的医生、无孔不入的材料”

7、成本管控要达到的目的:堵漏洞、杜浪费、调结构、回公益

8、谁发生谁负责的就地原则

9、明确考核与奖惩办法

10、绩效工资人均总量建议标准:10-20%之间,平均15%

韩斌斌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首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河南省首批会计领军人才。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客座导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主编《医院成本管理》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

她观点:

1、要明确谁是预算工作深化的推动者

2、医院的财务工作要纵观全局,树立大财务观念,打造医院精细化,财务管理新常态

3、培训、沟通,逐步形成共识逐步深化,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推动是必要的

4、预算管理就像减肥,一定要有计划和目标,最后要有效果

5、预算管理是职能转变的抓手

6、预算管理谁、谁管理预算、建立制度

7、启动要晚,进展要快

8、与主要领导沟通,明确医院总目标

9、持续实现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

10、借劣得力的信息系统,贯穿预算管理各个过程

9月10日,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勍为两位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研讨会上,两位老师将医院管理理论与工作实践、医改政策与当前形势、经验推介与案例分析、讲师授课与师生互动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演,并针对不同医院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的国家战略,让医院职工有更多机会参加医院管理培训,为医院节约培训的财务成本、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特推出卫星课堂直播服务。

自推出以来,直播课堂深受医院青睐。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江口县人民医院、怒江福贡县人民医院、个旧市中医院、汨罗市中医医院、鹤山市人民医院、等近两百多家单位转播课程,万余人参加远程培训,实现不出家门听名师点拨。直播课堂便捷的操作方式,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