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病案管理科主任曾跃萍 | 病案首页数据填报要求及问题分析

发布时间:2022-10-14 14:22:55 浏览次数:1 【字体:

       病案首页是整个住院病案最重要内容的浓缩,首页数据是医院管理的基础,通过分析首页数据能够体现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其质量高低对服务患者和管理医院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但是当前国内病案首页数据质量良莠不齐,还存在大量问题问题。

       10月13日(周四),中欧医管云课堂特邀请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病案管理科主任曾跃萍以《病案首页数据填报要求及问题分析》为题进行全国网络直播授课。

      曾跃萍主任从“病案首页、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及首页数据”结合具体填写格式,对病案首页重点条目的填写要求逐一进行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临床实践中出现的容易混淆的具体问题做出了详尽解析与指导。

      专家介绍:曾跃萍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病案管理科主任、主任技师,国家病案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病案质控学组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医疗保障局DRG付费国家试点专家组技术指导小组成员,国家医疗保障局DRG付费国家试点技术指导组清单标准组专家,北京医学会病案管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市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信息分析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肿瘤学会病案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市医疗管理数据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委员,北京市病案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专家委员,北京地区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专家成员,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互联网诊疗审核专家成员。‍

课程大纲:


1、住院病案首页填写要求

2、住院病案首页数据采集标准

3、首页数据采集流程及填报要求

4、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

5、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要求

6、首页数据采集质量与接口标准

7、首页数据问题分析

8、首页数据质量控制

9、首页数据质量管理

10、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