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课程回看 | 以患者安全文化为基础的医疗质量管理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3-08-18 08:00:00 浏览次数:1 【字体:

8月17日,中欧医管云课堂再次邀请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患办主任樊荣老师《以患者安全文化为基础的医疗质量管理与实践》为主题进行全国网络直播授课,数百家医院参与本次直播学习。


随着医院管理理念的进步和患者自主意识的增强,医护工作的难度和风险增高,如何基于患者安全文化的建设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是医院管理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主讲专家:樊 荣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患办主任,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世界华人医师协会患者安全与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大学患者安全与医患关系研究中心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校客座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医疗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患和谐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卫生法学会医事法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卫生法学会患者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和学院讲师团讲师,《世界华人医师杂志》《中国医学人文》《医师报》《中国医学论坛报》编委。‍

樊荣老师围绕患者安全文化、患者安全和医疗安全的异同和三种管理思维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分享许多实际案例,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深入剖析了如何以患者安全文化为基础,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与实践。根据历史背景、目标和管理层次等不同的角度解读与医疗安全的辨析。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极强,对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医疗安全、患者安全起到重要作用。